Issac

很忙,最近喜爱诡秘和文野。

非典型性互穿(1)

梗请点击头像,有个标题为记梗,手机不会发链接见谅——



1.

郭得友是被一阵喧闹吵醒的。 


推搡呵斥声伴着推门声突然响起,整间屋子里霎时热闹起来,仿佛有十几个人同时挤在了一间房里。 


就自己那小屋子,能挤得下吗?郭得友迷迷糊糊睁开眼,打算看看到底是师父,还是那个新师弟又整出来了什么幺蛾子,却没想下一刻就差点蹦了起来——腿被桌椅绊住,没蹦起来。 


郭得友打小住的义庄是由龙王庙改建而成,里面的房间虽说不算小,可也绝对不能和他如今所见相比。整间屋子宽敞明亮,装修布置满是西洋气,屋里摆放了十几张桌子,其中穿行来往的十几个人里,不少穿着跟警局里的付队长有些相似的制服,先前听到的嘈杂声也正是由他们发出。最重要的是,这里怎么看也不可能是他住的地方。 


不等郭得友想明白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对面那群人里已经有人眼尖发现他醒了。只见一个黑黑瘦瘦的小青年三两步跑过来,先一步开了口:“林队,之前那个案子的嫌疑人逮到了,你看是我们审还是你亲自来?”

 
郭得友这才刚醒,什么情况都没搞清楚,也不敢随便乱接话免得坏事露了怂,于是绷着一张脸,看似严肃实则懵逼胡乱点头:“你们审就行,我就算了。” 


等打发走了这几个小青年,郭得友这才松了口气,摸起桌上随便一本书翻看,俨然是一副紧张之余忘了自己是文盲的模样。可等拿起面前的书他就傻了眼,虽说自己基本上大字不识一个,可怎么着也是见过报纸的,什么时候书上的字这么……缺胳膊少腿了? 


地方不是熟悉的地方,字也不是认识的字,郭得友有些坐不住了。他小心翼翼从桌椅的空隙里挪出来,又试探着走了几步,见没人拦也没人理,这才正经稳住心打探环境。 


正如那些制服带给他的感觉一样,哪怕物品有所变化,郭得友简单巡视一圈之后仍旧断定,这里是警局。郭得友皱眉沉思,转而又想起先前那个黑小子喊自己林队,或许这个身体姓林,可能还是个队长?这时候的郭得友已经把自己的情况当成了鬼上身了,不过跟话本里不一样的地方是,他郭得友才是那只鬼。 


一楼转了一半不到,郭得友就迷迷糊糊拿着份什么报告上了二楼,心里还奇怪着怎么签字这种事还需要一个队长亲自来做。等到了二楼之后,郭得友才意识到,还有更大的难题等着他:法医科在哪儿?秦科长是谁? 


李大宝拎着煎饼果子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幅场景,林涛手里夹着份档案袋,正趴在解剖室门口往里面张望。这姑娘觉得有点奇怪倒也没多想,走过去一拍人肩膀,大大咧咧开了口:“哎林涛,别看了别看了,最近又没有尸体,老秦不在里面。”说着就跟人勾肩搭背往办公室走。 


原本以为同样是法医,可能也跟丁卯一样屋子里摆满了奇奇怪怪东西的郭得友就这么被人带着往前走,想跟人搭话结果一转头就被吓一跳。嚯!听声音明明是个姑娘,怎么看发型是个小子啊?连青头皮都露出来了,顾影那丫头再疯都没这么干过。郭得友在心里啧啧称奇,面上却不漏半点,跟着人进了屋之后,下意识对着对面坐着的男人露出一个笑脸:“秦科长?这有份报告需要你签个字。” 


法医科办公室瞬间安静了下来,原本还在跟秦明模仿一下林队长刚才身姿的李大宝僵硬着转头:“你刚才叫他什么?” 


气氛的改变让郭得友有些僵硬,却丝毫不明白问题出在哪,只能勉强勾勾嘴角,强撑着让自己看起来不虚:“法医科,秦科长,有什么问题吗?” 


却没想到坐着的男人一言不发,而带他进来的姑娘则立刻跳了起来,大喊一声:“何方妖孽,敢冒充我们林涛!” 


完了,暴露了。郭得友两眼一闭,干脆把自己姓甚名谁什么身份都交代了出来,顺便还强调了下自己真不是故意要上这人身,而且一觉醒来就变成了这样。他是说痛快了,对面两个却愣了。 


其实李大宝喊出那句话的时候不过是为了开个玩笑,还真没想过面前这人不是林涛,毕竟长相衣着都没有变,怎么可能不是一人?可千算万算她没算到,在警局阳气这么重的地方,林涛能被鬼上身。 


“你怎么证明你是被鬼上身了,而不是开玩笑?”秦明反应极快,郭得友却两手一摊,爱信不信。 


不过说归说,证明还是要证明的。单看这人对林涛的事一问三不知,却对那个所谓郭得友的人生如数家珍的样子,秦明大宝两人就信了几分。于是一番询问交流之下,三个人终于对当前的处境有了个初步认知。 


郭得友,男,天津人士,隶属天津卫五河捞尸队,一觉来到这里之前的时间是民国十一年,也就是1922年10月。至于更多的,包括他怎么会跑到林涛身体里,林涛自己的魂去了哪里,以后究竟还能不能恢复正常,就没人知道了。 


折腾了这么久,已经临近下班时间了。秦明看了眼手表,交代李大宝把签好字的报告交上去,就打算送林涛回家——没办法,民国来的这位根本不会开车。 


李大宝答应好了就往外走,却突然福至心灵转了回来,上下打量了假林涛一会,忍不住开口问:“你……会开灯吗?” 


“差不多吧,不就按一下?”郭得友有些不解。 


“会用水龙头吗?” 


“……不会。” 


“热水器呢?” 


“不会。” 


“煤气呢?” 


“也不会。” 


几句话问下来,李大宝犹豫着建议秦明:“要不,老秦你还是把人带你家住吧,我怕明天早上一刷新闻,龙番市刑警队长林涛因煤气爆炸死于家中。” 


秦明顿了下,略有些挑剔看了眼此时表情和林涛一样傻的郭得友,开了尊口:“你睡沙发。”

评论 ( 9 )
热度 ( 18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ssac | Powered by LOFTER